纸箱制造尺寸确定方法

2021年3月29日 作者 gs937236

1. 开槽型(02型)平摇盖、叠摇盖瓦楞纸箱各部尺寸代号:

2. 瓦楞纸板厚度Thickness:

单瓦楞纸板厚度=面纸厚度+楞高+里纸厚度

双瓦楞纸板厚度=面纸厚度+楞高+中隔纸厚度+楞高+里纸厚度

按GB/T 6544-2008《瓦楞纸板》:单瓦楞纸板厚度应高于下表所规定相应楞高的下限值。多层瓦楞纸板厚度应高于下表所规定相应楞高的下限值之和。

3. BC双瓦楞纸箱制造尺寸(即模切线尺寸)确定方法(单位mm)

3.1 叠摇盖

L1=LO-5, L2=LO-10, (L2与纸箱接头钉合或粘合,包括纸板厚度t, Lo2= L2 +t, 故L1 >L2)

W=WO-5

H=HO-25

叠摇盖长F=WO-10

3.2 平摇盖

L1=LO-5, L2=LO-10,

W=WO-5

H=HO-15

平摇盖长F=(WO-1)÷2

4. 双芯单C瓦四层箱制造尺寸(即模切线尺寸)确定方法(单位mm)

4.1叠摇盖

L2=LO-7, L1=LO-3,

W=WO-5

H=HO-16

叠摇盖长F =WO-7

4.2 平摇盖

L2=LO-7, L1=LO-3,

W=WO-5

H=HO-8

平摇盖长F =(WO-2)÷2

说明:

1. 其它单瓦、双瓦楞型纸箱制造尺寸确定方法,可参照以上方法、针对不同瓦楞厚度作相应加减。

2. 因纸箱纸板厚度也存在公差,且各纸箱厂工艺处理存在一点差异,不同纸箱厂制造尺寸确定方法可能会同样存在一点差异,但最终检测标准唯一的, GB包装箱图纸中尺寸标准常规按外尺寸

3. 以上适用于内装物为推车单独产品的包装(箱内有空间,折叠后内侧摇盖置于箱内部);对于纸箱偏方、内装物充满整个内部空间的,确定制造尺寸时需考虑所有重叠摇盖的总厚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