榉木多层板又叫榉木胶合板?别称大揭秘

2022年3月7日 作者 gs937236

多层板的生产方法是单板按相邻层木纹方向互相垂直组坯胶合而成,多层板其表板和内层板对称地配置在中心层或板芯的两侧。用涂胶后的单板按木纹方向纵横交错配成的板坯,经过冷压或热压的条件下压制而成。层数一般为奇数,少数也有偶数。纵横方向的物理、机械性质差异较小。

常用的有三合板、五合板等多层板。多层板能提高木材利用率,是节约木材的一个主要途径。多层板应用广泛亦可供飞机、船舶、火车、汽车、建筑和包装板箱等作用材。

多层板,又叫三夹板、三合板或胶合板,层数不同叫法不同。根据厚度3-9厘米,也可以叫3-9厘板。它的优劣主要看原料,柳桉芯质量更好价格稍微高,而桃花芯和杨木的就要便宜些。现在家装中使用的主要是高光饰面多层板。

多层板的长宽规格和建筑模板的长宽规格一样,基本是:1220×2440mm,吉盛唐朝夹板,可以提供不同尺寸的榉木夹板板材定尺生产服务。而厚度规格则一般有:3、5、9、12、15、18mm等。主要树种有:山樟、柳按、杨木、桉木等。

多层板结构强度好,稳定性好。具有材质轻、强度高、良好的弹性和韧性,耐冲击和振动、易加工和涂饰、绝缘等优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