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/Creo转成的STEP文件能够保留原有的颜色显示的参数设置

2024年1月23日 作者 gs937236

为了使Pro/Creo转成的STEP文件能够保留原有的颜色显示,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:

  1. 打开Pro/Creo的三维模型,并在模型上应用不同颜色以便于后续转换后的比较。
  2. 从文件菜单中选择“保存副本”,导出STEP文件。
  3. 在保存副本对话框中,确保类型列表中选择的是“STEP(*.stp)”。
  4. 确认并退出保存副本对话框。
  5. 关闭当前的模型窗口,然后重新打开文件图标,在文件打开对话框中,将类型改为“所有文件”。
  6. 在打开的文件对话框中找到刚保存的STEP文件,并点击打开。
  7. 在导入新模型对话框中,建议勾选“使用模板”。
  8. 完成上述步骤后,打开的模型应该是不带颜色外观的。
  9. 为了使STEP文件包含颜色外观,需要增加`config`选项。这可以通过访问工具菜单下的选项来实现。
  10. 在弹出的选项对话框中,增加`step_appearance_layers_groups`选项,并将其值设置为`yes`
  11. 点击“添加/更改”按钮,将新的选项加入到配置中,然后点击确定完成设置。
  12. 关闭不带有颜色外观的模型窗口,然后打开之前上色的模型进行保存STEP文件的操作。
  13. 最后,保存好STEP文件后,再关闭原始模型,打开最新的STEP文件查看效果。如果成功设置了正确的选项,应能看到导入的特征模型保持了原来的颜色外观。